台灣地方自治史首例!台中市議會前天召開臨時會,未確認議事日程,市議員李中即提清點人數而流會,議會向內政部函示能否繼續開會?中央回文,並無前例,由地方自行決定。議長林士昌7日啟動政黨協商無共識,以議事日程未確定,取消臨時會。國民黨團表支持,民進黨團痛批草率。

台北濱江網路市場中秋烤肉食材 台北>龍潭 燒烤

全國首例 綠批大溪 火鍋吃到飽草率昨天一早很多議員到市議會準備簽到,但不見簽到簿,議事堂也未就緒,民進黨議員張雅旻、邱素貞與何敏誠等人,站在簽到台高喊「我要報到!我要報到!」

同時間,林士昌正與政黨協商,他解釋自己是好意通知要開會,但議事日程沒有確認,就沒有法源,考慮到若開會,恐有議員質疑合法性,「如果議員問,議長你今天議事日程是用哪一張?我怎麼回答!」大會沒有確認議事日程就流會,這是全國第1例。藍要市長別介入協商臨時會喊卡,民進黨團總召何文海直批「議會太草率,議長不該被綁架!」6日通知開會,7日又不開會,議長應更謹慎,議事癱瘓,市府官員白跑一趟。民進黨議員蔡雅玲、陳淑華則抨擊國民黨玩弄市民權益,議會空轉,3.7億元攸關民生預算,被國民黨牽制。國民黨書記長李中強調,議長召集各黨團、政團協商,因未確認議事日程,議事氛圍不佳,大家情緒激昂,應該適時沉澱,議長才宣布停開。他也向市長林佳龍喊話,各黨派對追加預算已有共識,民生經費沒問題,「如果真的考量民生需求,就該尊重政黨協商決議,不要再行介入協商。」未來如何重新召開臨時會?林士昌說,必需由市府來文要求開會,或3分之1議員連署,即能再召開臨時會。(中國時報)

新店 火鍋吃到飽






F59C144D471E4829
arrow
arrow

    唐修亞漆許顫姜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